写字
涂鸦
读书
赏景

推荐一本切题的书

近日发生了不少令人不安的事件。

制服暴力和弥补理解的裂痕在我看来是并行不悖。

也不知现在是否所有人都归案了,大家出门看来要小心一些。

记得有一回在街上遇见一个维族人,他拿着手机给我看,好像要说什么,我有点害怕他,就立即走开了,他说:你不要走啊,我又不是日本人。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也许他只是问路,也许只是件无关紧要的小事。作为一个少族族裔,如果没有歹意而遭到周围人冷遇,一定也很难过。我没法信任他,但更加难过的应该是我自己。为什么两个种族无法相互理解信任,一定要兵戈相见?

这样的事情一旦发生,必然引起社会对少数族裔更强的警惕甚至歧视。我自己就已经这样了。希望后续不要发生太多由于误解和偏见引起的针对普通少数族裔的歧视事件。

了解的太少也不敢多说什么。诚意推荐一本叫做Oracle Bones的书籍。此处有https://mlook.mobi/book/info/187 注册一下就好,这个网站还算挺干净的。这本书让我第一次了解了维人的世界。恶徒固然要抓,但我们也有责任去了解和我们生活在一片土地上的普通的少数族裔。贾樟柯说得好:解决暴力,就要正视暴力。

评论

© 小鱼游 | Powered by LOFTER